。给我一隅安放初心

《恋恋·粥粥粥》

天渐暖,日渐长。 靡靡不想吃饭的时候,粥就是一种舒心的存在。

其实对别的也很思念,但是....会吃不会做,这很尴尬= =厨艺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羡慕每每吃到好吃的,回家便能自己做出一模一样的美食的人。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天使,贪恋美食热爱生活,大抵如此。美食主义大概是一种判断行为,我们可以选择那些符合我们口味的食物,而不选择那些不具有这些性质的食物。

把苹果切出小兔子耳朵,把梨子雕朵花儿,做出好看的菜品,用精致的餐具,满眼美丽,能愉悦身心到每个细胞。


最简单的大概是学煮粥,美颜养生。

————————————————————

First Time.

原料:薏米,绿豆,紫米,燕麦,黑豆,山药,枸杞,核桃


浸泡超过八个小时,紫米浓郁的香气慢慢散发,微甜不腻的感觉,格外舒服。

大抵真的是凑了传说中的八宝粥,每一样原料放少许,竟生生煮了一大锅,纯属经验不足和意料之外。

没错,间歇性的添了七碗水,一脸无辜。


浸过水的枸杞格外可人,色泽鲜艳,圆润饱满。

没料到紫米和黑豆的染色能力异常突出,最终它俩把所有单色的豆米都同化了,愣是把白嫩的山药都抹成了褐色。

枸杞颜值担当,成了唯一的亮色。


好粥大抵磨时间。

我亦觉得我等了它很久。

Ninety Minutes Later.



像是精心雕琢完一副作品的画家,期待它的惊鸿一瞥。

然而,起初见到这种色泽我是拒绝的,觉得它在跟我玩深沉。可是,确实不应该嫌弃它。



特意挑了一朵花出来,虽然看着像一朵红色的花椒,whatever...

确凿,味道很好,所有原料融入在一起的感觉,入口满足。

收到母上大人的好评,建议少糖。



把我这“黑暗料理”发给朋友们,也满足了他们的期待,分享尽是乐趣。

Mrs. Xia说了好看,她告诉我紫米哪怕放一点儿也会染得面目全非,默默赞同。下次有机会煮煮她讲的紫米紫薯粥瞅瞅,能不能有个紫色的梯度表出来,biu~

这种多原料的养生粥,我觉得一个月吃一回就好了。总觉得有种乱七八糟的feel,似乎分散给每种食物的注意力会少了很多,嗯,对。



————————————————————————

Second Time.

原料:薏米,蜜豆,糯米,红枣,山药,枸杞,核桃。


第二次尝试,拒绝了黑色物质的加入,撇开了紫米黑豆。想煮点儿小清新。

这次似乎红色物质居多,蜜豆红枣枸杞,大抵很养生又养颜。


这就分外的清新动人,我觉得感动到了自己。白雪红裙子,莫名的脑洞。

红枣有一种特殊的清香,膳食纤维含量高,进补能力强,但确也不宜多吃和消化。每种食物之间也会相生相克,彼之蜜糖他之砒霜,就觉得会很有趣。

一门学问的魅力。


这次用时大约45分,涨了记性也没有煮很多添N次水。

结果也很满意。


一种很IN的豆沙色,表示喜欢。

白糯米似乎很容易煮化,完全融合于汤,见不到了影子。入口柔和,满腹生香,超级满足。



美好的东西能带来好心情,食物更不例外。

尤其是身边人能亲口品尝,满眼笑意。


————————————————————

下一次,想煮一锅纯白的粥。

评论
热度(4)

© C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