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隅安放初心

《一五年夏天遇见的·4》

找回断片的一段回忆。


——————————

2015-7-22


关于云。


云想衣裳花想容                                           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朝辞白帝彩云间


                 大风起兮云飞扬                             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

                                           纤云弄巧

     天接云涛连晓雾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   ……


    你想要什么样的云,诗里都有。


    沈从文先生在《湘行散记》中有一篇章的段落里大概这么写过云:

“各地的云都是不一样的,北方的云高,连着北方人的气胸也宽广辽阔,南方的云矮,南方人度量也就矮;湖南的云压的低低的,所以湖南才产出够味的辣椒驱寒来……”

    我想,估计没有人不曾写过云的吧,哪怕是小学生写段儿日记,也得写写天气,有云无云的。


    何况风高云淡、风吹云散、过眼云烟、云飞湮灭,云蒸霞蔚、拨云见日、壮志凌云、义薄云天之类,

真真是哪里都有你。


    我也很喜欢云,天晴也好,天阴也罢,淡妆浓抹总相宜。

    云上,寄托着的还有小小童话和梦想。


     曾经讲,风和云是恋人,云随风动、风吹云散是情人间的嬉闹。后来看了电影《风云》,郭富城郑伊健版步惊云聂风,以及后来何润东与赵文卓,谁再说风和云是恋人都有深深的违和感,必然是笑个不止。

     

     要恋,恋的必是天空吧。

     随你去哪儿,都在我的怀抱。

     

     时常抬起头来看看天空是好的,总低着头难免迷茫,看惯了平视范围内的景象,仰仰头,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好比失恋这回事,我能肯定的是,那时候看着天空的我,蓦然惊醒的,是发现了这世界上还有更多值得我去爱的地方。

     时光太有限,是不能全部用来悲伤的。


———————————————————————————————



【看看湖,看看天。      一样的蓝】



【我说今天天空那么美,你说是的】



 

【未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




【第一眼见得,便无措辞可描述,就是呆呆的望着,竟无思绪】



 

【怕是不能】

 

【如有深爱,必爱天空爱着的云彩】


———————————————————————————————



评论
热度(3)

© C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