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Cyan

Cyan

 

《我也曾想那样老去》

——By  Cyan

【电影】 《我爱你》 韩国

曾偶遇一份电影清单,9部,号称赚泪且清新。这就是其中的一部。

人类向往的到老的爱情。

 

  (——樱花漫漫的时光,一起闻闻花香)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该是另多少人魂牵梦萦的爱情结局。我还年轻,似乎也没遇到想相伴一生携手到老的灵魂伴侣,羡慕之至。



太柔软感人的剧情,掉眼泪的台词。不单单只是年轻人才拥有怦然心动炽热爱恋的资本和权力,老人也可以。

有年轻时候的羞涩和腼腆,更有岁月沉淀下的的相濡以沫和默然相守。

在死亡和时间面前,还原爱情最初的模样。

 

韩国电影一向没有绚丽夸张的剧情,有的都是脉脉的温情和汹涌如潮水的感动。

四个生活基本没有保障的老人,花白的头发。

骑电摩送牛奶,拉推车卖废纸,半夜看停车场,老年痴呆。

竟不依靠儿女赡养,甚至还供养女儿。

无法言说亲情的模式和血脉的牵连,镜头一次次刻画老人目送子女离开时候的身影,我只能以眼泪、以沉默。



到底何为相濡以沫。

两个人相守数十年,经历子女一次次搬离自己,和儿女的亲情渐渐沦为只是口头上经常回来看望的关系。从最初的两个人又回归到最后的两个人。如果这是生命的必然轮回,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凄然。

看着张军峰爷爷深夜回家,给疯癫的老伴喂饭、吃药、洗澡穿衣,狠狠击中内心好几次。这是多深切的依赖,到最后选择与不久人世的老伴一起辞世,因为害怕孤单。

这种爱情的样子令人肃穆起敬,扼腕叹息,也恨子女的漠然。

或许,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处于最幸福的时刻,你会不会恐慌。

时间太短暂。

宋怡芬奶奶选择回到老家,靠回忆幸福满满老去,就是怕抵不过时间和死亡,看着对方先行离去太残忍。

可是,分离又何尝不残忍呢。

弥留之际,金万皙爷爷的美梦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我和你之间啊恋情,只有一个拥抱。

老有人讲,相爱不一定要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宁愿不要相爱。


(——四位老人,最后的约定,看看海) 


我也曾想这样老去,

我老了,

你老了,

你还驮我在背上,

晒晒天上的月亮。



Cy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Cy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